捷運工程局2個月前於淡海輕軌機廠預定地施作整地工程,但緊鄰基地、未被徵收的農地因地勢低窪,上月初大雨時水淹及膝,灌溉水圳也因工程而水量驟減,住戶更抱怨回填土方飄散惡臭,市議員鄭宇恩6日邀捷運局等相關單位會勘,捷運局承諾最快月底前進行改善補救工程。



附近住戶苦不堪言淡海輕軌機廠預定地位於淡水區新市六路一段、沙崙路二段,坐落淡海新市鎮內,捷運局已和超過9成地主完成土地協議價購,但緊鄰基地、未被畫入的1.1公英文家教班 新莊英文家教班課程 大甲頃農地地主抱怨整地造成農損、水淹,苦不堪言。

陳情住戶黃小姐說,機廠預定地緊鄰自家農田、住家,捷運局開始整地後,2條灌溉水圳水量驟減,水量剩不到一半,「水源嚴重不足,根本無法耕作!」黃小姐表示,家族在此住了數十年,農田、住宅從未淹水,但上月初豪大雨卻導致農田水深及膝,種的蔬菜全數泡湯,懷疑是機廠整地工程導致。其他住戶也紛紛反映,工區堆放的土方散發惡臭,不僅種植蔬果葉片積滿厚厚灰塵,臭味也飄散入屋,「每天都得緊閉窗戶」,質疑捷運局整地未顧慮當地民眾感受和居住品質。捷運局允補救改善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淡水工務所主任涂貫迪昨表示,上月初豪大雨當天和翌日已於基地南、北兩側施作2處截流溝,將雨水導入滯洪池,應是雨量過大才導致農地淹水。至於整地導致灌溉水量大減,涂貫五股一對一英語家教迪表示,近日已積極和農民協調,最快本月底前施作2處新灌溉溝圳,確認引水正常後,將廢止舊一對一英文家教老師 永和的灌溉溝圳,預計3個月內完工。涂貫迪也允諾,將縮短工區土方的堆置時間,即日起也會灑水並以帆布覆蓋在等待回填的土方上,以減少粉塵及臭味等問題發生。(中國時報)

專業英文補習班課程 大甲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袁柏廷敷謠餅仵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