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京一位60歲的崔奶奶,每天早上6點前,就會在路邊擺起方桌、茶桶、小碗,然後掛上免費茶水的牌子。自1997年至今,她自掏腰包供應茶水20年,即使經濟不寬裕,她仍堅持「愛心小攤」每天都要開張,讓大家有水喝是她最暖心的初衷。



在南京市定淮門大街上,每天都能看到由一張木頭方桌、一個白色茶桶、數個小陶瓷碗組成的「愛心奉茶攤」佇立於此。這是一位南京6旬老人崔傳面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的堅持,也是為路人提供免費茶水台東美食的愛心。親身體驗 口渴難耐

「愛心奉茶攤」已開張20年了,崔傳面每天早上4點起床燒水,6點前會擺好奉茶攤子。遇到天氣熱時,茶水更供不應求,有時一天內要多燒好幾壺水,才能保證每個前來喝茶的路人都有水喝。崔傳面會開始擺攤奉茶的契機,來自於「親身體驗」,在1993年時,她曾在路邊擺攤經營自行車維修的工作,當時崔傳面得在攤位修上整天的腳踏車,最常遇到的窘境就是口渴難耐,卻又找不到方便喝水的地方。家境苦 仍堅持傳愛於是在1997年,崔傳面想到「若能在路邊設立一個供茶水的據點,是不是路人就不會像當年擺攤維修自行車的她一樣找不到水喝了呢?」,這一念之間促成了「愛心奉茶攤」,而這一擺就是20年,從每年的6月擺攤到10月,風雨無阻。鄰居眼中的崔傳面,是位做事不計付出、不計回報的人。經營奉茶攤的水電費、茶葉費等支出,都不假他人之手,崔傳面堅持自掏腰包。其實她家過年禮盒排行榜境並不富裕,就連政府單位送來的慰問或是補助費用,崔傳面都一概拒絕。起初崔傳面是和她先生一起經營「愛心奉茶攤」,但自從她老伴罹患肺癌過世後,崔傳面即使承受著失去親人的悲痛、抬著用盡全力也扛不起來茶桶,她仍堅持要把「奉茶」善意傳遞下去。因為崔傳面說:「能這樣幫助別人,我已經覺得很快樂、滿足了!」(旺報)

台北名產介紹食尚玩家台北伴手禮花蓮伴手禮名產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袁柏廷敷謠餅仵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