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禹治水以「疏導」代替「防堵」,終於成功,因此得天下開啟夏朝歷史,可見解決水患問題,對老百姓而言是多大「德政」,多少生命財產安全都繫於其中。現在政府思維卻不如古人,許多治水工程仍雲林 烤肉食材不脫防堵,漫天大水關乎政權存亡,豈能不慎?屏東火鍋吃到飽



尼莎颱風在屏東沿海林邊、佳冬、枋寮降下驚人的瞬間雨量,佳冬鄉29日下午2到3時的時雨量更高達181毫米,破屏東有史以來紀錄。平心而論,面對如此極端氣候,加上林邊、佳冬低於海平面,就算請神仙來,恐怕也很難救。但政府不能以此為藉口,仍得盡最大努力減少人民損失。現在政府最大問題,除了不脫防堵的治水思維外,以「人定勝天」的想法掠奪原本該屬於水的泛流地,並以水泥化工程取代天然河川及排水系統,才是造成水患的重要原因。

君不見台灣多少河川,都已被整成水泥河岸,甚至連河底也都水泥化,原本年貨禮盒團購火鍋食材價格的生態系統完全被破壞,河川生命奄奄一息,淪為大型排水溝。許多都市的行水區也都為了經濟利益開發,再另外建設滯洪池防災,完全本末倒置。再加上具儲水功鶯歌 火鍋料宅配能的鄉村農地違法地下工廠的問題嚴重,也間接加重水患,政府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迄今亂象已近失控。專家預估,以台灣的地型氣候,將是全球暖化首要受害國,政府豈能再延續舊習,不思改變?(中國時報)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袁柏廷敷謠餅仵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